水滴

【靖苏靖】【双性转】只是一个大纲

当太子和誉王忙于寻找锦囊所说的琅琊榜首江左梅郎时,京城妙音坊从江左高调请来了古琴大家苏澈。

萧景睿公子原来与苏姑娘早有旧交,妙音坊常客言小侯爷一秒拜倒在苏姑娘琴弦之下。由于二人引见,苏姑娘得以围观霓凰郡主招亲并为她解围。

加以一些影影绰绰的小道消息,太子誉王都意识到神秘的江左盟宗主梅长苏竟是女子。稍加推测,便知正是这位苏姑娘。

与此同时,苏姑娘却已会见常年征战在外、备受冷落的景妍公主。

“那么姑娘是想选太子,还是选誉王呢?”

“我想选你,公主殿下。”

庆国公垮台的同时,苏姑娘向誉王建言:“就算两个庆国公加起来,顶得过半个景妍公主么?”

祁王谋逆案后不久,景妍公主便不得不前往处于偏远边疆的封地。偏第二年便有敌军来犯,将领战死。兵临城下之际公主拔剑出鞘,率军血战三日,最终杀退敌军。自此景妍公主便常年驻扎边疆,极少的闲暇也全用于陪伴母亲静嫔。在军中威望甚重的同时,公主却是性子直爽之人,最不屑与人虚与委蛇。更妙在公主是女儿身,一开始就没有资格争夺那至高之位。

但漂亮解决滨州侵地案的景妍公主,其才华依然得到了皇帝的注意。每每太子誉王争得不可开交之际,皇帝便会将目光投向景妍公主。一来二去,公主越发得到倚重。

太子被废,皇帝意图制衡誉王。其余皇子不堪大用,皇帝便索性扶持景妍公主,甚至于做出考虑立女帝的暗示。

当然,皇帝从未真正考虑这一选择。不过皇帝做了三分,苏姑娘便能补足另外七分。

女帝传言甚嚣尘上,突然被揭露的身世之谜更是令誉王心烦意乱。

“原来我在父皇心中,还不如一个女人!”

叛乱,兵败,尘埃落定。

形势大好之际,景妍公主却殊无喜色,反而常常望着身侧的女子出神。

“苏姑娘在想事情的时候,手中也会无意识地搓着什么东西吗?”

“我想……很多人都有这种习惯吧?”

桃花马,石榴裙,飞扬飒爽,性如烈火。

“想问姑娘是否听说过,赤焰军林帅之女,林姝?……姑娘刚才的那番言谈,让我想起了她。”

“苏澈一介布衣,又体弱多病,怎能与林府大小姐相提并论。殿下过奖了。”

一同长大的青梅,金陵城最耀眼的明珠。

“此曲是我与小姝少年游戏之作,这世上没有几个人听过,却不知苏姑娘如何得知?”

“曾听霓凰郡主提起,哼唱过两段。一时无意弹出,殿下见笑。”

十三岁便偷偷跟随父帅,以女子之身纵横沙场,最终消逝在梅岭大火之中的那抹倩影。

当莅阳长公主手捧帛书上殿,众朝臣纷纷附议重审,皇帝的虚弱衰老一目了然,站在群臣最前方的景妍公主已是事实上的皇储。

赤焰案件终被洗雪的那日,曾称要扶持女子称帝以显其手段的麒麟才子称病请求还乡,眉目间是从未见过的释然笑意。

萧景妍只是沉默不语,刚刚才去林氏宗祠拜祭过的她,眼角还带着一抹微红。

苏澈弯起的唇角一点一点变平,最终垂着眼帘轻声道:“殿下不必太为往事伤怀,只要未曾遗忘,故人便一直活在您心中。”

她转身欲走,手臂却被身后人拉住。

“我不要她活在我心里。”萧景妍直视着她的双眼,一字一顿,“我要她活在这世间。”


-END-


性转一下之后,感觉苏妹子是宫羽人设,景妍是霓凰人设呢,林殊大约是少女霓凰和少女莅阳那样。

这个大约算是百合清水向。

顺便分享一下姬友的脑洞:

【爸爸不喜欢的公主……那得耿直到一定境界了,跟李尔王小闺女一样

“父亲,我的父亲,我爱你就像一个女儿爱父亲那样多,不多一分也不少一分,像景瑜姐姐那么多”】

……感觉皇帝又要摔奏折了呢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